网站资料

时政资讯

开辟“三个通道”,市司法局优质法律服务助企复工复产

连日来,市司法局深入推进“深化三服务,助企开复工”专项行动,开辟“三个通道”,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开辟“三个通道”优质法律服务助企开复工

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实行“12348”法律咨询热线7×24小时咨询服务,为企业和员工即时解答法律问题,引导企业、职工理性合法维权,加大涉企案件法律援助力度,做到应援即援、应援尽援、应援优援,营造和谐稳定的用工环境,全市热线解答法律咨询612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65件。同时,引导司法鉴定所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心理援助”咨询服务,解答群众心理健康咨询57人次,做好疫情状态下的群众心理疏导及干预工作。

开辟公证服务“急证通道”

制定《关于应对疫情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公证服务的十条措施》,通过开设专窗、远程服务、助企维权、减免收费等一系列举措,深化完善信用承诺、容缺受理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减证便企、减费助企、高效惠企,全市办理涉企公证39件,减免公证收费2.5万元。如,疫情防控期间,华信公证处上门为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办理现场监督公证,南太湖公证处为一家与古巴贸易往来的企业提供“急证急办”,德清县公证处为复工企业开通免费“在线存证服务专号”,实施“在线申请公证”减半收费等措施。

开辟仲裁服务“特别通道”

制定《关于充分发挥仲裁职能应对疫情,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八项措施》,组建疫情防控仲裁法律服务专业团队,对涉及小微企业的纠纷实行专人跟进、专班处理,依照当事人申请及仲裁规则,实行速调、速审、速结,网络仲裁案件组庭348件,其中裁决1件、调解后撤回27件,审理298件、审理中22件。加强“慧仲保”互联网仲裁平台技术保障,在湖仲官网开设“抗疫资讯”专栏宣传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通过微信、电话等渠道为群众提供24小时免费法律咨询服务,浏览阅读量数万人次,助力企业和群众稳定预期、提振信心。


友情链接

riendship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