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图片新闻
长兴县司法局在全省推进社区矫正片区化管理现场活动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3-05-08信息来源:长兴县司法局字体:【

  2023年5月6日,省司法厅在龙游举办全省推进社区矫正片区化管理现场活动,长兴县司法局党委委员吕淑瑜作交流发言。


  交流会上,长兴县党委委员吕淑瑜介绍了湖州市长兴县社区矫正片区化管理的工作概况。一是片区化管理的来源与建立背景。在综合考量各所执法力量、社区矫正对象数量、地理位置等因素的基础上,本着优化集中、方便管理、交通便携、综合平衡的原则,科学配备执法力量,实行社区矫正片区化管理。二是片区化管理的基本运行情况。建立以县社区矫正局为中心,全县16个乡镇、街道统筹划分为4个片区,分别为中心片区、城南片区、西南片区、西北片区。片区化管理集中划分实行直接统筹管理,有效节约社区矫正工作成本,可以促进司法所工作人员相互交流、互相配合,打破现有社区矫正地域的限制,拓展片区联合点验、联合教育、联合走访、联合调查评估等一系列新思路。三是片区化管理的实施预期成效。可以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和纪律教育,增强社区矫正工作队伍的凝聚力,提高廉政意识。改善各个片区的总体办公环境,使功能室更加完备,加强工作保障机制,全县社区矫正对象社会力量参与覆盖率达100%,严格实行专人、专职、专岗,使社区矫正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在职责上更明确、精力上更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