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三标”活动季度例会
发布时间:2023-05-19信息来源:办公室字体:【

  5月19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三标”活动季度例会。会议贯彻落实近期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今年以来“三标”活动开展情况,部署推进下阶段工作任务,动员全系统以奔跑的姿态,积极投身于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市戒毒所党委书记、政委张佰元主持会议。


  对于 1-4月份“对标学、定标干、创标赛”活动开展情况,夏威指出,自“三标”活动部署开展以来,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多种措施,各项工作起步顺利、开局良好,从目标导向来看,围绕全市大局、服务中心的融合度更高;积极向上对接、争取资源的贡献度更大;注重总结提炼,经验推广显示度更强。但从活动效果的呈现来看,工作谋划与具体落实之间、预期目标与实际成效之间、干部作风与争先要求之间还有差距。

  对于下阶段工作,夏威要求,全系统要上下同欲、久久为功,推进“三标”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一是聚焦高水平“对标学”,要培养能干事的真本领,提高实干争先胜任力。要有一流的政治能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有一流的业务能力,要开展多维历练,不断提高广大干部推动发展的能力、服务企业和群众的能力、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组织全系统全员练兵、展示比武,培养“张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谋、办事能成”的综合能力,让干部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有一流的协作能力,处室之间、各单位之间要加强协作,共同营造“同频共振、合力共为”的良好局面。二是聚焦高标准“定标干”,要完善抓推进的好机制,提高实干争先落实力。推进要更加有力,严格实行“两周一调度、一月一亮晒、一季一评比、全年总排名”,做到工作项目化、进度节点化,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激励要更加有效,各单位、各处室要着眼于基层、立足于一线,掌握一批有特色、有优势、有潜力的项目,打造一批叫得响、过得硬、走在前的品牌。战果要更加放大,要强化主责主业、能动司法、改革攻坚、闭环管控、示范创建,在固本强能、服务大局、扬长避短、高效落实、勇争一流上见行见效。三要聚焦高质效“创标赛”,锤炼敢担当的硬肩膀,提高实干争先执行力。以全身心的投入,想干事、要干事。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系统蝶变,提升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的融合度、贡献度、显示度和争先度。以干到底的劲头,抓项目、拼进度。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成”字为要,全力奋战二季度,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以钻进去的苦功,破堵点、攻难点。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更要有破难的思路、举措和行动,关键时刻要冲得出、紧急关头要豁得出,努力闯出新路,形成经验,打造品牌。

  会上,各区县司法局、南太湖新区司法分局、市戒毒所、市华信公证处、市仲裁委秘书处围绕1-4月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推进情况进行发言,市局机关各处室汇报了1-4月份“定标干”“创标赛”完成情况。会议还对一季度司法行政系统“奔跑者”“奋斗者”“最佳案例”进行即时激励。


  市司法局党委班子领导,各区县司法局、南太湖新区司法分局主要负责人,市戒毒所所长,华信公证处、仲裁委秘书处负责人,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