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图片新闻
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走进社区深入推进“三百工程”
发布时间:2023-04-25信息来源:市戒毒所字体:【

  为深入推进省局禁毒法治宣传“三百工程”项目。4月19日上午,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湖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携手奥体社区妇联、党员干部之家、风信子社工、幸福邻里中心一同走进仁皇山街道奥园壹号社区,开展了以“禁毒宣传进社区 美丽家园共守护”的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布置禁毒宣传展板、展示仿真毒品模型,让群众可以更直观的了解毒品的“罪恶面貌”,结合现场民警的讲解,针对社区居民的特点,用口语化本地化的方式,向参与群众介绍了毒品种类以及如何识别毒品伪装等相关禁毒知识。更是用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案例,向社区群众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

  此外,民警准备了精美禁毒宣传小礼品,吸引来了众多的参与群众,结合当前社会环境中易发毒品类犯罪的诱惑陷阱,活动特别设置了“情景式”禁毒知识竞答,让参与群众在互动中提高防毒拒毒本领。

  活动现场同时开展健康义诊及理发口腔护理等便民服务。此次活动让社区群众增强了抵御毒品的侵害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一起创建“无毒城市”,守护共同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