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图片新闻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开展“对标学、定标干、创标赛”活动动员部署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7信息来源:办公室字体:【

  3月16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开展“对标学、定标干、创标赛”活动动员部署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全市深化“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主题实践推进会、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和省厅全面从严治党暨“创建反腐倡廉无盲区、纵深推进‘清廉司法’建设”全面深化年专项行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三标”活动和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反腐败工作任务。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红英宣读表彰决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昌水部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对标学、定标干、创标赛”活动,局党委委员、市戒毒所党委书记、政委张佰元主持会议。


  对于 “对标学、定标干、创标赛”活动,夏威要求,一是要在“对标学”中坚定信念,明确方向,找准坐标系。要坚定坚决强化政治对标,砥砺绝对忠诚,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首要的原则,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站稳政治立场,进一步拥护“两个确立”,增强“政治三力”,更好彰显政治机关属性、筑牢绝对忠诚之魂。要精确精准强化大局对标,放大格局视野,要善于打破就事论事的思维定势,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谋大法治,抓大法治;要走出自我封闭的内部循环,更好履行依法治市办统筹协调职能;要彰显一线部门的地位作用,努力提升法治建设的辨识度、融合度、贡献度。要全程全量强化法治对标,永葆进取之心,全力奋勇争先,实现从短板到长板的工作转化,全域跨越赶超,实现从追兵到标兵的角色转化,全程迭代升级,实现从优势到胜势的成果转化。二是要在“定标干”中大干实事,大抓落实,合力强攻坚。要守土有责、舍我其谁,鼓足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勇气,牵头领导要亲力亲为、挂帅出征,责任处室要当好主角、守好阵地,相关协同处室要有一盘棋的格局、分内事的担当。要有追求卓越,唯旗是夺,确立做就做极致,争就争第一的成事标准,着力在目标设定上、过程努力上、结果呈现上体现极致,善于把点上盆景做成面上风景,把纵向最好做成横向最优,把走在前列做成第一唯一。要有志不求易,事不避难,拿出敢啃硬骨头的干事拼劲,全力抢拼资源要素,争取更多资源向湖州倾斜、更多试点在湖州落地、更多成果在湖州体现。要有闻风而动,事不过夜,倡导今日事今日毕的办事效率。在重大决策部署上讲执行效率,在回应社会民生关切上讲服务效率,在重点工作推进上讲组织效率,只争朝夕、奋发进取。三是要在“创标赛”中砺炼作风、砺炼队伍,争当模范生。要赛出“最硬核”的成果,谋划实施一批有特色、有优势、有潜力的项目,打造一批叫得响、过得硬、走在前的工作品牌。要赛出“最实干”的精神,坚持“以实绩论英雄”的原则,把结果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展示最亮眼的数据、最真实的成效。要赛出“最优秀”的干部,通过创标赛的平台,发现一批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要坚持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原则,树立选贤任能的鲜明用人导向。

  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夏威指出,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强党建、建机制、严纪律、转作风,全系统政治统领更加有力、党建引领更加彰显、主体责任更加压实、制度机制更加完善、队伍建设更加过硬。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锚定法治中国示范区的先行区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担当意识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要聚焦政治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在坚定自觉中铸牢绝对忠诚思想根基;要聚焦正风肃纪、加强作风建设,在惩防并举中筑牢廉政安全防线;要聚焦标本兼治、涵养更优生态,在多维发力中压牢反腐倡廉底线;要聚焦品牌特色、压实主体责任,在双创双建中打牢清廉司法基础,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为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上,各区县司法局、南太湖新区司法分局围绕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发言,市局机关各业务处室围绕“对标学、定标干、创标赛”活动进行承诺,夏威局长与分管领导签署了廉政责任书。市纪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俊、市司法局党委班子领导、各区县司法局、南太湖新区司法分局主要负责人,市戒毒所所长、市局中层干部、华信公证处、仲裁委秘书处负责人,市人民调解员协会、市律师协会、市公证协会、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等协会会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