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图片新闻
市司法局举办戒毒民警从事社区矫正工作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3-13信息来源:矫正局、市戒毒所字体:【

  3月2日至9日,市司法局举办戒毒民警从事社区矫正工作业务培训班,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戒毒所第一政委夏威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社区矫正是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重要领域,在加快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肩负着重要职责,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戒毒民警从事社区矫正工作,是提升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水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体现。

  会议强调,严是爱、宽是害。要加强队伍管理,出台派驻民警管理办法、考核办法等制度,采取“月评分、季考核、年评定”的形式,落实量化考核要求。要加强培养使用,将派驻作为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干部的“又一战场”,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形成鲜明识人用人导向。要加强工作保障,妥善解决派驻民警办公场所、执法装备及用餐、住宿等问题,竭尽全力为大家工作、学习和生活创造良好的条件。

  会议要求,全体派驻民警要努力在从事社区矫正工作的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争取新荣誉。要迅速转变角色,时刻把学习贯穿工作始终,重点学习社区矫正法律法规、政策制度,增强工作本领。要忠实履职尽责,注重发挥警察身份和专业优势,帮助基层解决调查取证、应急处置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要展示良好形象,严格遵守人民警察着装规定,保持警容严整,举止端庄。做到忠于职守,清正廉洁,纪律严明,服从命令,充分展现戒毒民警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当好司法行政改革的先行者、监地衔接协作的践行者、社区矫正创新的助推者。

  培训班采取“课堂学习+现场教学”“理论学习+基层实践”等方式,邀请了浙江警官职业学院郑艳教授、应方淦教授和全市社区矫正实务专家等进行专题授课,并赴吴兴区、长兴县社区矫正中心等地参观学习。市局党委委员、市戒毒所党委书记、政委张佰元,市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朱广跃,市戒毒所所长姚立等出席,市戒毒所12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