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图片新闻
杜旭亮厅长到湖州调研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9信息来源:办公室字体:【

  2月8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杜旭亮到湖州市专题调研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工作。其间,与湖州市委书记陈浩交换了工作意见。杜旭亮听取了湖州市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模式、法治队伍建设、政府法律顾问参与审查等情况,就改革需求与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司法所、执法队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湖州在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方面的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


  杜旭亮指出,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工作是深化基层法治建设的重要环节,也是今年省厅的重点改革项目,要以更大的勇气、更强的担当、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积极推进,切实打通基层依法治理“最后一公里”。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加强对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的统筹力度,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加大制度供给,坚决破除部门利益,真正实现企业减负、政府减员、群众有感。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全面梳理当前问题基础上,健全完善审查流程,分类制定审查标准,有效整合审查力量,切实解决“谁来审、怎么审、审得好”的问题。要始终坚持效果导向,依托乡镇(街道)现有高频应用,利用数字化模块实现基层合法性审查流程更简便、过程可追溯、能力有支撑,真正做到“流程管事、制度管人”。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钱德海参加调研;湖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张宏亮,市委秘书长宋波、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威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