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图片新闻
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局机关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19信息来源:办公室字体:【

  1月18日,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局机关总结表彰大会,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成绩,表彰先进典型,动员全局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砥砺前行,形成团结奋斗、实干争先的合力。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红英宣读先进表彰决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昌水通报2022年度市司法局工作情况,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姝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法治湖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厉行法治,统筹协调有力;创新制胜,攻坚克难有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为;担当尽责,除险保安有招;实干争先,自身建设有效。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省司法厅部署要求,始终锚定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的先行区奋斗目标,用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总载体总抓手,系统构建法治湖州建设“1234N”工作体系,着力聚焦护航发展强化法治保障、护卫平安强化风险防控、护佑民生强化公共服务,突出严格执法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公正司法提升规范管理水平、全民守法提升全社会法治素养,以苦干实干之风、争优创优之绩,在中国式现代化湖州实践中奋力谱写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的美好篇章。

  会议要求,一要人人争当实干争先奔跑者。秉持“态度成就高度、过程赢得结果、个体关联整体、行稳才能致远”四个理念,牢固树立“一流、实干、争先、放心”四个导向,强化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意识,敢与强的比、同快的赛、向高的攀,不畏难、不怕难,勇于担当、敢于担当,以过硬作风攻城拔寨,创造优秀业绩。二要处处展现法治之美好风景。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推动法治让经济发展更具动感,让共同富裕更加可感,让社会治理更富质感,让服务群众更有情感,在建设“六个新湖州”奔跑中赢得司法行政的“C位”,在新的起点上打造法治湖州“升级版”。三要事事奏响团结协作最强音。坚持步调一致向前进,齐心协力开新局,做到干事一盘棋、审事一把尺、共事一家人,分内的事认真干,交叉的事主动干,分外的事愉快干,重大的事合力干,努力把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建设成为同心同向同行的坚强堡垒、坚实阵地。四要时时织密风险防范防护网。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思想,把好疫情关、安全关、清廉关,严格履行特殊人群、戒毒场所、意识形态等领域监管工作,把好清正“家门”、守好廉洁“门槛”,守住平安稳定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生态。

  会上,表彰了2022年度优秀处室、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文明干警等先进典型。

  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