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市戒毒所打好戒毒医疗“组合拳”助力场所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2-09-23信息来源:市戒毒所字体:【

  为贯彻落实上级“除险保安”工作要求,市戒毒所结合工作实际,打好“疾病宣传教育、突发疾病预案演练、重点疾病排查处置”组合拳,精准消除戒毒医疗安全风险,全力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一是“线上+线下”结合开展疾病防控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所内广播、电视等线上授课媒体及黑板报、宣传手册等线下载体,对戒毒人员进行多种形式的疾病预防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戒毒人员对各类疾病的认识,提升戒毒人员自我防范疾病的自觉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行为,有效减少疾病的发生,达到未病先防。

  二是“实战+实用”结合开展突发疾病预案演练活动。着力于规范医疗救治程序方法,周密组织梳理演练策划、前期准备、预案设定、组织实施、实战演练5个阶段各项目标任务,组织多次演练反复磨合、针对性复盘,提升了各部门协同作战能力,切实达到了在院前有效应对突发危重疾病“可控可治可防”目标。

  三是“全面+重点”结合开展重点病号排查监测活动。组织全所戒毒人员健康体检,通过调阅戒毒人员健康档案,平时巡诊监测记录情况,制定科学完善的实施方案,疾病排查内容覆盖内、外科、心电、血压、心率、生化全套(肝、肾功能、血糖、血脂)、血糖、电介质、甲壮腺、DR等内容,并组织召开戒毒人员健康评估工作分拆会,对排查发现的异常病情,及时通报所属大队,做好跟踪落实,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