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安吉县司法局以党建统领除险保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3信息来源:安吉县司法局字体:【

  安吉县司法局坚持抓党建促业务,凝心聚力、扎实履职,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以党建统领除险保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的社会环境。

  一、以学促行,抓好思想教育。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重要论述,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年度党建重要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学习制度,推行局领导专题授课、支部集中学、个人自主学、线上随时学等方式模式,共组织各类学习活动7次、主题实践活动2次、专题党课一次;同时,将党建工作和年轻干部培养有机融合,以党建为引领,实行导师帮扶、成长互助、结对共建等机制,为年轻干部成长发展指明路、把好关。5月我局一名年轻党员微党课获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微党课评比二等奖。

  二、多措并行,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排定重点工作19项,明确牵头领导、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组织全体政法干警开展岗位风险隐患自查,立足自身岗位,排查岗位履职以及廉政风险,并提出相应防控措施。共排查出科室风险点24条,提出防范措施32条;个人风险点102条,防范措施148条。建立全体干部职工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建立干部重大事项一事一报机制,提升干部监督强度和透明度。完成一轮领导干部相关信息核查工作。常态化开展党纪教育一刻钟、正风肃纪等专项检查工作,共开展党纪教育一刻钟6次,正风肃纪督查7次。

  三、聚焦主业,提升业务技能。围绕党建工作规范化要求,一是开展党务清查工作:立足党建阵地、党旗使用、党务工作者队伍等问题焦点,组织各支部对标对表进行自查和整改,共排查和整改各类问题十余条。二是开展党务工作培训:邀请组织部专家领导对我局各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开展党务业务培训,就组织建设、党员管理、阵地提升等方面进行指导和强化。三是培育党建示范点:加强对下属支部监督指导,组织各支部书记到杭州先进律所参观学习,并就人员管理、党建提升等方面座谈交流。选取2家条件较成熟的律所开展党建示范点创建,从工作机制、队伍建设、服务实效、保障机制等方面进行谋划和提升。

  四、突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高标准服务中心工作推进,选派3名群众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党员干部参加城市有机更新工作,并实行工作组集中攻坚和科室领办同步推进,我局领办的拆迁区块完成进度均位居全县前列,并且率先完成全部任务。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班子带头深入企业、村社以及卡点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局党员干部先后参与中心城区、高速卡口和霞泉检查站卡点防疫执勤共1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