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图片新闻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8信息来源:办公室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在最短时间实现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后来居上、争先创优。8月17日,我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威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易明安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昌水部署具体工作。

  夏威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机关按照省市委数字化改革决策部署,聚焦聚力,取得了一定成绩。一是实现“数字法治好应用”零突破、新起点。“浙里社区矫正”获评今年第二轮“数字法治好应用”;二是政法现代化创建实现零遗漏、满堂红。司法行政综合集成改革、智慧司法所、智慧矫正中心等三个类别全部有收获;三是成果展示上实现零盲区、全方位。如燕随行”智控、公共法律服务积分应用分别入选省数字化改革、数字法治成果展。


  他要求,全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始终坚持“目标引领、差距管理、过程控制、考核激励,以实绩论英雄”理念。一是聚焦争先创优,强化目标引领。近期8-10双月考核星级评定要争四拼五、中期好应用要有新突破、年度要保五争三。二是聚焦问题导向,强化差距管理。要在量、质、力、势、效五个维度聚焦项目入账数量、应用建设质量、谋划对接力度、工作推进势头、应用运用效果等方面找差距,分析原因。三是聚焦实战实效,强化过程控制。要围绕项目推进、工作推进及协同配合三个方面形成全链条闭环管理,常态长效抓落实。四是聚焦有效激励,强化以实绩论英雄。要运用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确保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与应用建设同步推进。将数字化改革成效作为评判实干争先,衡量年度各区县、各处室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

  会上,吴兴区司法局、市社区矫正管理局作为先进单位作交流经验,长兴县司法局、安吉县司法局围绕数字化改革考核情况作表态发言。

  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区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南太湖新区司法分局负责人,市局各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司法局、南太湖新区司法分局科室负责人、市局数改专班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