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图片新闻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 在湖州彰显法治之美”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30信息来源:办公室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委“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动员大会精神,6月29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 在湖州彰显法治之美”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易明安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昌水解读实践方案。


   会议指出,主题实践活动吹响了全市上下奋进新征程,建设新湖州的冲锋号角。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统一思想,凝聚实干共识,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强化奋进者担当,保持奋进者的姿态,以最强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投身赛场。一要为打造“六个新湖州”提供最有力的法治护航。紧紧围绕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的奋斗目标,打造法治湖州的升级版,努力让法治成为湖州实力的重要支撑,活力的重要源泉,品质的重要内涵,人文的重要元素,美丽的重要基石,幸福的重要屏障,以新作为赢得司法行政的“C位”。二要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最湖州的法治元素。要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用创制性的行政立法、规范化的行政决策、全覆盖的法律服务、高水平的定纷止争来保障市场主体、提振市场信心。要全力厚植“家本故里”文化底蕴,构建“一县一品”法治文化品牌,形成以文化涵养法治、浸润法治、尊崇法治的社会氛围。要全力展示法治示范城市品牌,一体推进全国全省法治建设示范市、示范区县、示范乡镇、示范村“四大创建”,让法治成为城市品牌的靓丽风景线。要全力培育暖心法律服务体系,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建设集知法律、找顾问、寻服务、求援助于一体的“供应链”,让法律服务更普惠、更便捷、更高效。三要为司法行政事业科学发展锻造最坚强的铁军队伍。主题实践是历练队伍的大舞台、展现价值的登高梯、拔高标杆的助推器,全体司法行政系统要不断强化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意识和理念,敢与强者比、同快者赛、向高处攀,在持续攻坚中凝聚向心力,在创先争优中锤炼能动力,在事业发展中升级战斗力。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主动作为,激发争先动能,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铁军。一是问要有方向。在对标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区先行区中强化时代之责,在对标“六个新湖州”目标任务中找准发展之需,在对标司法为民、公平正义价值追求中找准民心所向,努力问清差距不足,问明思路办法,问准实践路径。二是干要有行动。在部门比服务,干部比担当的赛道中,要热起来、跑起来,做到全员实干;走出去、沉下去,做到一线实干;出真招,求真效,做到精准实干,全方位推进司法行政工作落实落细,争优创优。三是比要有实绩。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走出舒适区,走进赛马场,广泛开展“一承诺五竞赛”活动,做到以“督”促比抓对表、以“赛”促比推亮点、以“考”促比强合力、以“奖”促比优激励,让每个人、每条线找准赛道,挖足潜能,比出一流业绩,交出高分答卷。

   会议要求,科学组织,确保活动实效。要坚持班子带头,一级抓一级、带一级,当实干争先示范表率。要坚持多方联动,处室之间、层级之间、内外之间强化协同配合,无缝衔接,形成实干争先最强合力。要坚持高效运作,建立完善组织领导、专班负责、督查考核、宣传引导各项机制,确保实干争先落地见效。

   会上,南浔区司法局、德清县司法局、华信公证处及市局律师工作处分别做表态发言。市局全体干警,华信公证处、仲裁委秘书处负责人,市人民调解员协会、市律师协会、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长,各区县司法局、南太湖新区分局全体干警、司法所所长,市戒毒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