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图片新闻
陈伟厅长到湖州德清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3信息来源:办公室、德清县司法局字体:【

  5月12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伟到湖州德清调研指导工作,其间,陈伟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德清县司法局阜溪司法所、莫干山镇五四村等地,调研司法行政、“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等工作。


  阜溪司法所是全省首批“枫桥式”司法所、“全国模范司法所”。陈伟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并走进老王调解工作室、阜溪好婆婆工作室,详细了解矛盾纠纷调解、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司法所创新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推动矛盾源头化解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积极作用推动基层治理,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五四村是全国民主法治村创建村,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探索创新未来乡村治理模式。陈伟走进游客中心、宪法主题公园等地,听取“数字乡村一张图”、基层法治文化建设等工作介绍,并对五四村的基层法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把法治元素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勉励五四村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把法治元素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旭昶,市政府副秘书长方科,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裘明珠,德清县委县政府领导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