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图片新闻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1信息来源:政治部字体:【

  4月21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全系统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裘明珠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红英主持会议。

  裘明珠指出,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政治建设,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全力开展教育整顿,持续深化内控管理,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氛围,为全市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作风和纪律保障。

  裘明珠强调,要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创建反腐倡廉无盲区、纵深推进“清廉司法”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制约、提高觉悟一体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加快打造新时代司法行政党建高地、清廉建设高地,为法治赋能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市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聚焦政治引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建设清廉司法、创建模范机关”,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压实主体、监督“两个责任”,持续深化正风肃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要聚焦风险防控,纵深推进预防机制完善。紧盯重要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和关键环节,梳理工作风险点,修订、完善本部门重点风险防控项目化管理,探索推进“廉情预警”机制建设,推动党员干部严格自律、严负其责,永葆清廉本色。

  三要聚焦系统治理,纵深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清单”“一岗双职责任清单”,细化责任分解,形成上下贯通、全面覆盖、严密落实的责任体系,以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正风、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肃纪、以深入推进“三不”一体建设反腐。

  四要聚焦品牌特色,纵深推进清廉司法建设。持续深化“清廉机关”“清廉戒毒所”“清廉矫正”建设,积极探索“清廉司法所”建设,努力打造新时代司法行政清廉建设高地,构建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新时代清廉司法体系。

  会上,裘明珠与市司法局党委班子成员签订了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会前,组织市局机关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观湖州清廉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法纪观念,提高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区县司法局、市戒毒所设分会场。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局机关中层干部,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成员,南太湖新区分局、仲裁委秘书处和华信公证处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