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图片新闻
全省社区矫正矫情分析研判会在湖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7信息来源:矫正局、吴兴区司法局、长兴县司法局字体:【

  3月4日,全省社区矫正矫情分析研判会在湖州召开,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劳泓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彭磊主持会议,各地市局分管领导和社区矫正管理局(处)长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省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杭州亚运会、省党代会召开的特殊之年,社区矫正维稳安保任务艰巨,要坚决抓牢重点人员管控,全力确保重要节点的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社区矫正工作战线要坚持最高标准、落实最严要求、采取最实举措、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提升矫正安保战斗力,要做到六个坚决防止,三个全力确保,即坚决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坚决防止社区矫正对象涉嫌严重刑事犯罪案件,坚决防止社区矫正对象参与涉稳群体性事件,坚决防止社区矫正对象个人极端事件,坚决防止社区矫正对象参与来省进京信访事件,坚决防止社区矫正对象参与重大舆情事件;全力确保大事不出、小事少出、发生小问题能就地及时高效妥善处置,全力确保社区矫正安全,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加强重点人员排摸。省、市、县三级社区矫正机构要准确掌握辖区内重点对象,通过再犯风险评估、案情分析、实地调查、部门核查等方式,按照一人一组、一人一案、一案一策“311”个案矫正要求,建立个人监管档案,实行专案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档案全。二是切实加强重点人员监管。在重大活动或会议期间要迅速启动“管控升级”措施,全面加强信息化核查,把重点人员严控在当地,落实“日见面、日报告”制度。三是切实加强专项走访排查。要加强走访排查的力度,加大走访排查的频次,充分利用对公安派出所、村居干部、家属、邻居、本人走访,全面了解重点对象的动态信息,落实相关监管措施,解决其实际困难。四是切实加强精准教育帮扶。对重点对象要建立专门的教育帮扶方案,开具问题清单、教育清单、管理清单,精心制定实施矫正方案,专业化、常态化地开展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疾病治疗等工作,及时化解思想、心理、情绪等问题。五是积极借助多方力量齐抓共管。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委员会的作用,积极与当地政法单位沟通衔接,借助地方力量加强管控,严防脱管漏管。

  会前,劳泓副厅长带队赴市检察院对接交流执法司法信息共享合作工作,并实地调研长兴县司法局太湖司法所、长兴县社区矫正中心。


  在湖州市执法司法信息共享指挥中心,劳泓一行详细了解了湖州市执法司法信息共享场景应用建设情况。

  在长兴县,劳泓一行详细了解了部级智慧矫正中心创建情况以及全省社区矫正“亲亲家园”现场会筹备开展情况,听取了长兴县司法局智慧矫正中心创建、社会力量帮扶成果等工作汇报,对“亲亲家园”现场会筹备、第二批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宏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黄辉,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裘明珠,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姝姗,长兴县政协副主席乔旭峰等分别陪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