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图片新闻
裘明珠局长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扎实开展“法助共富 法护平安”专项行动 为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发布时间:2022-03-03信息来源:办公室字体:【

  3月3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暨“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专项行动推进会在湖州召开,会议表扬了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年度考核优秀单位、创新推进项目及政务信息考核优秀单位,会上吴兴区司法局、长兴县司法局、市局办公室、市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先后作“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专项行动表态发言。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裘明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易明安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红英宣读表扬决定,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所做的工作。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统筹推进法治湖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构建“遇事找对人、办事不求人”的法治家园,积极为勇当绿色低碳发展的探路者、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注入法治力量、提供法治保障,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隆重举办之年,大事、喜事、要事、难事多,特别是当前,我市进入了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阶段。我们既有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严峻复杂的形势。我们必须在“形”与“势”的变化中坚定信心、“危”与“机”的转换中把握机遇、“稳”与“进”的统一中积极作为,真正做到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围绕新阶段“高质量发展”的突出主题,落实新阶段“安全发展”的底线要求,坚持新阶段“共同富裕”的重要导向。

  会议要求,对于今年的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全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的总体部署要求,以“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为主线,紧盯五大指标,健全六大体系,突出十大抓手,构建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5610”工作体系,确保全市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努力形成一批法治建设标志性成果。一是要健全法治统筹协调体系。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探索开展法治湖州指数测评,全面推广乡镇(街道)法治化综合改革,着力推动法治湖州提质增效。二是要健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深入推进依法行政,积极开展部级行政执法监督试点,严格落实立法审查职责,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完善市级行政争议预防化解中心建设,深化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法治政府示范样板。三是要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加强共同富裕法治保障,推进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探索建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城市间的法治协作机制,着力助推共同富裕绿色样本。四是要健全风险防控治理体系。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和杭州亚运会安保维稳任务,完善多跨协同智慧矫正中心建设,提升戒毒科学化水平,加强特殊人群管控,强化人民调解职能,着力夯实安全稳定坚固防线。五是要健全基层法治保障体系。加快推进数字司法建设,加强司法所建设,全面实施“八五”普法,着力提升依法治理能力水平。六是要健全法治人才培养体系。加强法治人才培育,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提升司法行政队伍能力,着力锤炼过硬司法行政队伍。

   市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区县司法局、市戒毒所领导班子成员,南太湖新区司法分局负责人,民进湖州市委会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人员,市人民调解员协会、市律师协会、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等协会会长,市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市属公证处、市仲裁委秘书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