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图片新闻
市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第3次局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4信息来源:办公室、政治部字体:【

  3月11日,市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第3次局务会议,传达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交流发言。同时,会议总结交流了2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部署3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扛起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政治担当,围绕党代会确定的十个方面“掀开崭新一页”,以“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为主线,统筹推进法治湖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持续擦亮“家本故里·法治湖州”金名片,为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作出应有贡献。


  对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裘明珠局长强调:一是要强化全局的安全意识。疫情防控是一项重要工作,事关大局,需要高度重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是强化除险保安的举措。推进局机关全体干警疫苗适宜接种人群要应种尽种,对于局机关、公证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戒毒所、律师等场所要加强管控,严防疫情发生。三是要强化主体责任的落实。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责任,要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抓好各项督促检查。

  对于下阶段的工作,裘明珠局长要求:一是工作节奏要再加快。要加强对接协调,做好总结宣传,紧锣密鼓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工作质量要再提升。对于各项工作把关要更严格,要落实处室长、分管领导逐级把关制度,促进工作质量提效,要紧紧围绕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等重点工作,谋深谋实、稳步推进。三是信息宣传要再加强。信息发布要及时,信息宣传要提量提质,争取各项排名考核再升一个层次。四是工作责任要再落实。各处室要大胆牵头,加强对工作的协调、督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进行了党性党纪教育一刻钟和保密工作宣传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处室负责人、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