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登芬赴市司法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1信息来源:办公室字体:【

  2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登芬赴市司法局调研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方科等陪同调研。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裘明珠等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会上,裘明珠局长汇报了我局基本情况、2021年特色亮点工作和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在听取相关情况后,吴登芬常委对我局2021年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全体司法行政干警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她认为,2021年,湖州市司法局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亮点纷呈、成效显著。


  展望未来,要进一步增强信心,齐心协力扬优势、补短板。对于扎实做好2022年工作,吴登芬常委强调:一要全面提高站位,注重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担当。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稳字当先,稳中求进。进一步加强基层司法所建设和村居法律顾问建设,加强各项法治制度建设,创新普法宣传工作,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三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法治湖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要统筹法治建设,抓好2022年度地方性法规的法制审核工作,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要进一步迭代数字化改革项目,争取锦上添花。针对行政复议、仲裁等案件办理,要确保弄清政策、程序到位、消除风险,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同时要做好总结宣传工作,唱响司法行政好声音。四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多种载体和形式开展主题党日等党建活动,坚持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提升党建工作质效;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切实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要高度重视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培养,强化干部专业培训,加强干部横向纵向交流和多岗历练,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法律素养和专业水平。


  调研期间,吴登芬常委一行还参观了我局党建文化长廊,详细了解局机关党建工作和文化制度建设等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