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图片新闻
德清县召开“法润民企 法企同行”法治民企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2-19信息来源:德清县司法局字体:【

  为持续推进“法助共富 法护平安”专项行动,不断激活“法治细胞”赋能民营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2022年12月14日下午,“法润民企 法企同行”法治民企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德清召开。


  推进会上,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杨建指出,推进法治民企建设,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在要求,是贯彻落实司法部、省司法厅部署要求的自觉行动,也是律师队伍服务中心大局的精准发力点。他强调:一是要立足司法行政职能,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二是要忠诚履职担当,着力服务大局。三是要增强本领素质,提升服务能力。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威对德清县法治民企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德清县试点推进法治民企创建工作,准确把握了法治民企建设的总体要求,切实紧贴了民营企业法律服务需求,探索优化了法律服务举措,为全市法治民企建设工作提供了“德清经验”。


  为进一步创新“枫桥式”护企优商新模式,做优做实“企业(网格)法律明白人”,会上,德清县司法局携手县委政法委、县工商联等8家单位共同签约“法治民企”共建联盟,并为浙江欧诗漫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首批“法治民企”示范创建企业(园区)进行了授牌,为“德清县营商环境法律服务中心”揭牌。

  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杨建,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方海明,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志荣,德清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震海,市司法局、市工商联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司法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德清县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德清县有关商会、律所、工业园区、企业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