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浙江日报》报道南浔区司法局司法所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1信息来源:南浔区司法局字体:【

  11月29日,《浙江日报》以《“三张清单”助推试点》为题报道了南浔区司法局司法所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现将原文转载如下:

  湖州市南浔区司法局以全省司法所综合改革试点为抓手,打造“三张清单”,扎实推进试点工作,不断夯实基层法治建设根基。

  梳理“改革清单”,梳理出7大项25个子项,形成改革清单,将司法所打造成镇街综合法治机构。

  完善“体系清单”,在镇街组建全面依法治镇(街)委员会,治镇(街)办全部设在司法所。建成47人乡镇合法性审查队伍,协同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在司法所建立镇街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站,司法所由原来的镇街管理为主转变为司法局和镇街双重管理,所长全部列席镇街党政联席会议。

  打造“特色清单”,以38个调解驿站为网格,开展“助企纾困 百名律师进千企”专项行动,为市场主体提供法律服务。近期,由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员等担任主播,组织开展“南事浔我”直播活动10余场,累计在线观看人数达13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