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图片新闻
市司法局夏威局长赴律师事务所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25信息来源:律工处字体:【

  11月22日上午,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威到浙江六和(湖州)律师事务所、浙江京衡(湖州)律师事务所走访调研。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方海明,吴兴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斌义等陪同调研。

  夏威一行参观了浙江六和(湖州)律师事务所和浙江京衡(湖州)律师事务所办公场所、党建文化墙、荣誉栏等,详细了解律所发展历程、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听取了律所工作汇报,并与律所负责人、业务骨干等进行座谈交流。


  夏威充分肯定了律所工作,特别是在行业党建、服务中心、业务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就进一步加强律师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党建和业务双强。律师队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定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发展,把党建作为核心竞争力,深化党建业务融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律所全面发展。二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与有效履行社会责任并重。律所要在抓好业务的同时,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推进市场主体法律顾问和村(社区)法律顾问在有形覆盖的基础上,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供需精准对接,实现有效覆盖。三要坚持人才培养和执业规范并抓。要重视青年律师培养工作,探索创建专业化团队的人才培养模式,稳步发展壮大我市律师队伍。要坚持德才兼备,践行执业为民,常态化开展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严格规范执业行为,促进律师队伍健康发展。四要坚持律所自身发展和行业发展共鸣。充分发挥规模律所专业特色鲜明,队伍结构合理,内部合理规范,扩大面优势,持续推进品牌化、专业化建设,形成一批行业示范龙头。充分发挥律师协会桥梁纽带作用,规范有序竞争,强化所所合作,以大带小,以强补弱,促进全行业整体提升。五要坚持依法管理和优质服务融合。司法行政机关要始终坚持管理和服务并重,及时听取律师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把服务工作做得更好。要对今后一个时期律师行业发展进行深入研究,提出指导性意见。要加强律师行业宣传,突出律师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优秀律师个人的宣传,树立律师服务经济社会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