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长兴县司法局集结法律“高参” 服务保障重大项目推进
发布时间:2022-11-25信息来源:长兴县司法局字体:【

  长兴县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及律师专业优势,集结法律人才形成“高参”智能团,为全县重大项目提供事前预警、事中排查、事后处置的全过程风险防控和矛盾化解法律服务,构建全规范、全覆盖、全周期的重大项目法律服务工作模式。

  一是做好“统”字文章,吹响法律高参“集结号”。 推动落实法治化营商环境责任,组织专题工作布置会,召集全县所有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所负责人,精心挑选一批专业能力强、心公益服务的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打造法律“高参”队伍,紧紧围绕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依托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等载体,加大法律服务和普法宣传力度,为项目推进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二是做好“精”字文章,担当法律服务“活字典 ”。提升法律服务实体平台服务精度和触达时效,围绕我县重大项目、重要企业园区需求,先后建立和平新能源产业园公共法律服务站、新能源小镇法律服务站和综合物流园区法律服务站等企业法律服务站6家,提供法律咨询122人次。发挥好合法性审查职能,重点针对地方保护、指定交易、市场壁垒等不合理规定和做法,审查、备案规范性文件19件。审查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合作开发等各类政府合同14份,为县级重大民生项目合作提供全程法律服务。

  三是做好“稳”字文章,扎牢矛盾纠纷“防护网”。整合全县调解资源,加强涉企矛盾纠纷全周期、全口径管理,为重大项目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按照市场主体网格化管理结构,将乡镇(街道、园区)社会治理办、司法所、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所全部纳入服务责任主体,推出“三位一体”的深度服务模式。实施涉企纠纷调处,强化涉企矛盾纠纷动态排查预警、分析研判和质效评价,共计化解涉企矛盾纠纷400余件,涉及金额3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