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图片新闻
裘明珠局长在2021年度市司法局机关总结表彰大会上强调 要以沸腾的状态、奔跑的姿态、临战的常态奋进法治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1-29信息来源:办公室字体:【

   1月28日,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度局机关总结表彰大会,传达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表彰先进典型,部署2022年工作,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突破,以沸腾状态奋进法治新征程。局党委书记、局长裘明珠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红英宣读先进表彰决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姝珊主持会议。


   裘明珠指出,2021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法治湖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构建“遇事找对人、办事不求人”的法治家园成效显著。法治创建再掀高潮,全市首批法治浙江(法治政府)示范地区创成率位居全省第一位;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持续提升,行政诉讼败诉率处于历史最低位;数字化改革结出硕果,“如燕随行”智控码、“法务智联”系统等一批应用上榜全省数改一本账;队伍建设再添新彩,13名干警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裘明珠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隆重举办之年,也是全市奋进“十四五”、不断开创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的关键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要求,以“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为主线,紧盯五大指标,健全六大体系,突出十大抓手,构建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5610”四梁八柱,积极为勇当绿色低碳发展的探路者、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注入法治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裘明珠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沸腾的状态、奔跑的姿态、临战的常态,推动湖州司法行政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一要既能懂规矩,又能守小节。要讲政治讲大局,贯彻落实好党章党规党纪;要守规矩重细节,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自觉树牢“高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二要既能勤动脑,又能多动手。要突出问题意识,善于发现问题,要大胆实践创新,以研究带动工作,破解难点瓶颈,创造性地抓工作落实,提高干部的核心竞争力。三要既能相互理解,又能相互支持。要换位思考,相互理解支持,加强沟通协调;要注重发挥个体特长,相互配合,团结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全面营造“为担当者而担当,让干事者得实惠,让有为者更有位”的氛围。四要既能吃得了苦,又能吃得了亏。要善于直面问题、强化担当化解矛盾,变挑战为机遇;要善于调整心态、振奋精神保持乐观,化逆境为顺境,展现司法行政的正能量。

   会上,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处室、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文明干警等先进,并就春节期间廉政建设、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有关事项进行了部署。

   市局党委班子成员、调研员、局机关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