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法治湖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30信息来源:湖州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局)字体:【

  

  9月29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举行。浙江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党内法规与政党治理中心主任褚国建作《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纲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

  褚国建是省委建设法治浙江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党内法规制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浙江省法理法史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151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法治理论、党内法规制度、政府规制。会上,他从理论内涵、理论体系、理论贡献三个维度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报告视野开阔、观点新颖,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强调,要以本次专题学习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水平,努力为率先打造湖州“无差别城乡”、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注入法治力量、提供法治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