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图片新闻
浙皖社区矫正“毗邻共建 五联助矫” 区域合作活动在湖州长兴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8信息来源:市局办公室、戒矫处,长兴县司法局字体:【

    9月27日至28日,“毗邻共建五联助矫——助力浙皖社区矫正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区域合作活动在湖州长兴举办。湖州市副市长朱留沙到会致辞,浙江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劳泓和安徽省司法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夏月星出席并讲话。

    朱留沙在致辞中指出,浙皖社区矫正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解决两省毗邻接边区域社区矫正工作所遇难题的实际需要。推动两地跨区域交流与合作,要思想上再重视,把准方向不偏移;要行动上再务实,助力稳定再出发;要机制上再完善,合作共赢立潮头。要围绕中心工作,持续推进“精准矫正、智慧矫正、清廉矫正”体系建设,打造区域合作发展新高地。

    劳泓在讲话中指出,浙皖两省山相依、水相连、人相亲,经济互补性强,在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和“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建设,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协作等方面都肩负着重要的使命。此次两地间的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对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和长三角社区矫正工作创新发展论坛的具体举措,也是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体现司法为民的实际行动。要以构建“规范化、一体化、高质量”的社区矫正合作机制为重点,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创新发展,坚持主动作为,努力推动两省间社区矫正“制度联构、信息联通、执法联动、品牌联创、基地联建”工作的开展,努力实现两省社区矫正工作互助共赢发展。

    夏月星在讲话中指出,浙皖两地深化思想共识,坚持把加强区域合作作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大逻辑,认真贯彻上海青浦和浙江安吉创新发展论坛有关决议,务实工作举措,初步形成了一体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格局,共同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服务保障,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本次区域合作标志着两地社区矫正协同发展全面进入深化实施阶段,必将助推两省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成为全国社区矫正区域合作共建的典范。在两地区域合作的推动之下,安徽将与浙江一道协同推进会商协调制度化,协同推进合作项目化,协同推进人员交流常态化,协同推进优势互补最大化。

    会上,湖州市司法局局长裘明珠、宣城市司法局局长吕雪峰分别作了讲话。裘明珠希望两地今后在推进治理机制、信息共享和执法联动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一体化,合力打造社区矫正共同发展、融合发展、跨越发展的“先行示范区”。吕雪峰表示今后要与湖州市司法局共同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委托代管、执行地变更、跨区域执行的探索工作,为构建社区矫正一体化、智能化运作的新形态贡献宣城力量。

    其间,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长兴县司法局太湖司法所社区矫正“亲亲家园”教育帮扶工作,观看了浙江省和湖州市南浔区智慧矫正工作宣传片。湖州市司法局和宣城市司法局、长兴县司法局和广德市司法局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司法厅、安徽省司法厅主办,湖州市司法局、宣城市司法局协办,长兴县司法局、广德市司法局承办。湖州市、宣城市属辖县(市、区)司法局主要领导,长兴县、广德市司法局分管领导,社区矫正职能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