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图片新闻
钱德海副厅长来湖调研指导基层依法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7信息来源:市局普治处,吴兴区、德清县、安吉县司法局字体:【

    9月24日至26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普法办主任钱德海带队到我市调研指导基层依法治理工作。期间,实地走访了湖州市平安实训基地暨吴兴平安学院、沈家本历史文化园,德清县城市大脑展厅、钟管司法所,安吉县余村村、年年有余研学中心等地,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钱德海对我市在数字化改革和普法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平安实训、沈家本法治文化传承、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如何深化基层依法治理、拓展法治文化载体、开门纳谏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法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全面启动“八五”普法规划。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法治宣传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启动好、实施好“八五”普法各项工作。二要深化举措,推进“精准”普法深度。紧紧抓牢全省数字化改革东风,围绕司法行政系统工作实际,做好数字化精准普法平台的建设,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丰富应用场景,切实融合地域特色、主题元素,以精准普法为特点,打造具有地方“辨识度”和地区“影响力”的法治宣传教育标志性成果。三要加强保障,切实“服务”中心工作。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各项保障,做好法治实践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局的文章,突出服务市场主体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基层依法治理等工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贡献。

    副市长朱留沙,市司法局局长裘明珠、副局长陈昌水,吴兴区委副书记宁云、厅普治处有关负责陪同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