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法治湖州
湖州市召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任务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1-06-24信息来源:湖州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局)字体:【

  6月23日下午,湖州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任务交办会暨市委深化法治化改革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交流工作,部署任务,加快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区的先行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文星讲话。副市长朱留沙参加。

  夏文星指出,新发展阶段,法治湖州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标杆引领、示范争先,坚持系统观念、协同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数字引领、改革创新,努力建设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法治湖州。

  夏文星强调,要聚焦七大抓手,全面开启深化法治湖州建设新征程。在推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上再加压,加强改革顶层设计、完善闭环体系构建、加快改革实践推进,努力实现执法更为规范、更具效能、更加公平;在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上再加压,持续优化公平竞争环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让法治成为最好的营商环境;在推进基层社会依法治理上再加压,高标准推进诉源治理,高水平深化“四治融合”,高质量夯实基层基础,让法治成为社会治理的最优方式;在构建市域依法治网体系上再加压,强化制度供给,守牢安全底线,严格落实互联网治理责任制,营造更加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在完善司法监督体系上再加压,加强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监督机制和政法单位内部监督机制建设,着力破解“制约监督难”问题,不断提高司法执法公信力;在以数字化牵引法治建设上再加压,找准支点、抓住重点、打造亮点,谋划建设一批好用管用实用的多跨场景应用;在提高法治思维能力上再加压,聚焦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主线,抓好法治建设示范创建载体,充分发挥 “关键少数”作用,持续提升依法执政能力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联动协同,压实责任抓落实、对标对表抓落实、严督实考抓落实,推动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奋力交出法治湖州建设的高分答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