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坚持依法行政 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政府
发布时间:2021-05-14信息来源:湖州发布字体:【

   今天上午,湖州召开2021年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暨府院检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以重大行政决策法治化为突破口,强化政府与法院、检察院良性互动,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政府。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纲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朱留沙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宏亮通报2020年度湖州市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考核结果;市法院代院长杜前和市检察院代检察长黄辉参加。

   王纲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书记考察浙江、湖州重要讲话精神,省对市考核实现“三连优”,基层法治建设争先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府院检联动机制不断深化,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王纲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在法治领域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把握“法治当中有政治”“法治当中有人民”“法治当中有底线”“法治当中有担当”,奋力争当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排头兵。

   王纲强调,对标“重要窗口”示范样本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湖州法治政府建设还存在着一些短板和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思想认识,聚焦重大行政决策法治化这个关键性切口,着力抓好目录管理、程序规范、执行评估、执法监督、争议化解、品牌培育6个方面重点工作,努力打造法治政府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府院检之间、各地各部门之间要强化机制建设,形成良性互动,注重高效协同、制度协调、数字赋能、督察考核,进一步提升重大行政决策能力水平,推动湖州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体调研了上个月刚开园的沈家本历史文化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