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德清县司法局抓紧“三连环”筑牢防灾减灾思想屏障
发布时间:2021-05-14信息来源:德清县司法局字体:【

   德清县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充分发挥法治维稳、促安、助和作用,进一步推进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应急救援技能培训,全面筑牢干部群众防灾减灾的思想屏障。

   一、聚焦“主题+形式”抓宣传,抓紧“联动教育环”。突出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该县司法局联合应急管理、自然资源和规划、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公安、消防、教育等部门,在商场、超市等人员流动密集场所开展防灾减灾专题展览12场,在户外广告牌、LED显示屏、公交车载显示屏等视频设备承载部位滚动播放应急救援、自救互救等涉及防灾减灾相关知识VCR共计86条,在德清司法“一微一抖”新媒体普法阵地、浙政钉工作群、“之江法云”县镇村三级微信塔群等掌上平台发布各类防灾减灾法律法规、知识备忘、应急提醒等各类信息150条,同步推动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实现全覆盖,在全县持续营造树立防灾意识、传播救灾知识氛围。

   二、紧盯“短板+重点”抓防范,抓实“关键问题环”。突出隐患排查和重点防控,该县司法局结合防灾减灾宣传周工作部署,结合“三进三服务”基层走访和推动司法行政为民办实事落地见效,由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5个工作组分批走访、查验、排摸基层联系点,重点对13家基层司法所、10家律师事务所、4家基层法律服务所和社区矫正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证处等相关单位的应急物资储备、办公场所安全、疏散转移预案等防灾减灾关键要素进行全方面排查,同时指导相关人民调解组织对办公室和调解室等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共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11处,并逐一落实整改措施,有效预防重大风险事故发生,全面提升基层各站点防灾减灾的能力和水平。

   三、围绕“技能+实效”抓提升,抓好“应急保障环”。突出实战实训和应急演练在防灾减灾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联合该县红十字会和县属医院加强对相关单位在职在岗人员开展应急救援能力专业培训9场,其中该县司法局邀请救援专家对58名干部职工开展了心肺复苏抢救、海姆立克急救以及地震、火灾等应急处置措施的教学培训。同时联合县教育局、应急管理局和洛舍镇人民政府、山鹰救援队在洛舍镇中心学校开展该县教育系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校1200名师生用2分20秒完成全部转移,圆满完成演练任务,并通过现场活动专家点评、捐赠应急抢救物资、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形式,持续增强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了避灾自救的必要技能,提高了综合应急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