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南浔区司法局打造“升级模式”做好 “两会”期间维稳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4信息来源:南浔区司法局字体:【

   南浔区司法局多措并举,进一步压实责任,升级风险防控,日常监管、教育帮扶三大模式,筑牢“两会”期间社区矫正维稳防线。

   一是巡查+走访,风险防控模式升级。以区社区矫正中心为龙头,11个司法所统合集成一体化指挥网络,利用信息化监管手段开展线上动态实时巡查。专管员通过手机APP查看社区矫正对象移动轨迹、越界信息,对发生越界、关停机、停留超时等异常现象立即核实并报告。两会安保期间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制定走访路线图,对全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大走访活动,进行实地查访,全面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家庭、就业、社会交往等情况,做到“走到、见到、说到”,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底数清、情况明、无盲区,截至目前共开展大走访活动263次。

   二是全员+抽查,日常监管模式升级。“两会”安保期间要求社区矫正对象通过浙里矫、钉钉、微信等方式向司法所汇报每日情况,做到“一日一报告、一日一见面”,同时加强外出管控,所有外出均由区社区矫正中心审批,并暂停经常性跨区域活动申请。建立“两会”期间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坚决执行社区矫正对象重大违法违纪事件必须在2小时内逐级报告的要求。开展全区社区矫正对象电话抽查,了解社区矫正对象个人情况,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至司法所进行复查,提升全局指挥、精准处置、快速响应能力。截至目前共开展抽查86次,发现社区矫正对象违规行为2起,并给予训诫处罚2人次。

   三是专班+社工,教育帮扶模式升级。两会期间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对全区11个司法所进行分片结对,每人分别结对3-4个司法所,通过专班+司法所的方式共同对重点社区矫正对象成长轨迹、家庭情况、就业情况等进行深入研究、分析研判,制定精准式社区矫正方案,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组织心理咨询师对每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心理测评,形成评估报告,目前已形成报告258份。并将5名心理可能存在异常的社区矫正对象列为重点关注对象,进行个案分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