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图片新闻
市司法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3-30信息来源:市局政治部字体:【

   3月29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党课。局党委书记、局长裘明珠作动员部署并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

   会议强调,司法行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动法治湖州建设和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内容,是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司法为民的重要课题,是推进教育整顿、实现自我革命的重要方式。二是要明确重点、提高质量,牢牢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要学史明理,做到常学常新;要学史增信,做到立场坚定;要学史崇德,做到拼搏争先;要学史力行,做到勇开新局。三是要学用结合、统筹推进,注重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要结合推进年度中心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为民服务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四是要加强领导、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今年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宣传造势,严格跟踪问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明确重点、提高质量,牢牢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要学用结合、统筹推进,注重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要加强领导、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动员部署会后,局党委书记、局长裘明珠以“从党史故事中学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为全体干工讲授专题党课。通过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丰富的史料、辩证的思维,从百年大党的精神风貌、五个党史故事中学忠诚干净担当、对共产党人精神风貌提升的思考等多个维度,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党史的体会和感悟,勉励司法行政全体干工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忠勇严实新”的职业精神,锚定争创“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示范区(县)”,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区的先行区这个目标,深入开展“法治思维、法治统筹、营商环境、法律服务、基层基础、风险防控、民主法治和队伍能力”等“八大提升行动”,切实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诞辰!

   市局机关全体干工,市戒毒所、南太湖新区司法分局、华信公证处、湖州仲裁委秘书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