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德清县司法局坚持“三个一”力促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
发布时间:2021-03-30信息来源:德清县司法局字体:【

   德清县司法局以“先学先行、力求实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动指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地开花”。

   一、“党史课堂”先行一步,学习教育从严从实。一是班子领学。该县司法局立足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开设以领导班子成员为授课主体的“党史课堂”。党委书记陈浩以《回顾百年党史,永葆红色初心》为题率先领学“党史第一课”,其他班子成员分批分层依次落实主讲责任。二是支部促学。以机关党支部和局党委下属9个法律服务行业党支部为重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党的基层组织中全面铺开。深入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以党小组名义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课堂”。三是党员自学。推动全系统党员干部从“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三个维度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载体落实主动自学,推动96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和所学所悟所感撰写心得体会。

   二、“党课比赛”见悟一分,以赛促学落细落深。一是突出主题。该县司法局率先在系统内部开展主题为“青春最美·惟有奋斗”的青年理论宣讲暨微型党课竞赛。3月9日,经过事前选拔、择优推荐的方式组织该局机关、公证处、法律服务单位在内的9名选手参加比赛,取得积极效果。二是赛学同促。以赛促学、以讲促学,通过“党课比赛”的形式推进全系统青年干部、党员同志积极分享学习中、工作中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特别是选手们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践,有力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性。三是延伸成效。通过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形式活泼、载体丰富的微课堂展示,将党史学习和实际工作融会贯通,在该县司法行政系统迅速掀起运用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良好风尚,全面提升了队伍的精神面貌。

   三、“政治轮训”深学一层,系统推进常态长效。一是集体研学。与市司法局联合开展政治轮训班,重点学习党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3月16日第一期培训班已圆满收官,集体学习取得了良好成效。二是丰富载体。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四力提升迎百年”专项行动,深学百年党史、专学政治理论,通过党规党纪专题学习、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等形式,全面接受思想洗礼。三是专题研讨。结合政治轮训和日常学习教育活动总体安排,推动以党员过“政治生日”讲学习感悟、开组织生活会谈学习体会等形式开展专题研讨,通过经典诵读、分享感悟等环节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坚定司法行政为民的初心和使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