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图片新闻
马柏伟厅长带队来湖州会商监地协作和法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5信息来源:市局办公室字体:【

   2月24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马柏伟一行到湖州市,与市委、市政府会商监地协作和法治建设工作。湖州市政府副市长朱留沙参加会商座谈。

   马柏伟通报了全省及在湖监狱戒毒单位工作情况,反馈了2020年度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考评情况,对湖州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法治建设、司法行政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监地协作工作表示感谢,就进一步深化监地合作事宜进行会商。

   马柏伟指出,湖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持续加强,地方立法工作不断强化,法治营商环境继续优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推进,司法质效稳步提升,新时代乡村治理“余村经验”硕果累累,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实现“全覆盖”,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成效明显,普法宣传和公共法律服务不断深化,议事协调机构作用充分发挥。下一步,湖州市要拉高标杆,补齐短板,对照2020年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考评中的扣分项,认真查找原因,以更宽视野、以更大力度、在更高水平上推进法治建设,积极打造一批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法治建设成果,提升法治湖州建设整体水平。

   朱留沙对马柏伟一行的来访和省司法厅一直以来对湖州法治建设、司法行政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对于下一步法治建设工作,湖州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增强使命担当,全力打造法治建设的湖州样板;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举一反三,以实而又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聚焦重点关键,打造特色品牌,拿出一批牵一发动全身的法治建设成果,努力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区的先行区。

   省司法厅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王争,省戒毒管理局局长厉君志,湖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曹军民,市司法局局长裘明珠,市综合执法局局长闵山明等参加会商座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