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德清县司法局“三个联动+” 持续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2信息来源:德清县司法局字体:【

   德清县司法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构建“立体、专业、联动”工作模式,持续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一是“内部联动”+“勤修绣花功”。确保法治服务精准输出。抽调系统内具有法学专业背景、熟悉知识产权领域的机关干部,成立司法行政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专班。依托“三服务”走村访企把握工作主动,重点宣传《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以“法印德清”学习社为载体推动建立司法行政系统知识产权专项学习制度,联合县级相关部门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定期通报制度,夯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推动知识产权领域专项普法宣传制度。

   二是“上下联动”+“齐谱协奏曲”。确保法治保障优质供给。将知识产权政策列入激发企业活力重点支持条款的合法性审查,统筹保障知识产权贯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活动的开展。以县镇村三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实体化运作全覆盖为基础,在13个镇(街道)、167个村(社区)开展法律顾问专项体检活动,以基层法治力量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发挥清云存证平台为全县企业提供线上知识产权司法存证服务,实现知识产权保护案件的跨省远程快捷和低成本化解。

   三是“左右联动”+“巧施组合拳”。确保法治护航高效集成。联合市场监管局围绕节点主动宣传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法规,联合工商联为企业管理人员开设高端精品法治讲座,联合法院、检察院开展以案释法重点解读“小蓝帽”“欧诗漫”等知识产权典型案例。与公检法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助力企业开展打假维权。与农业农村局等6家单位联合签署《关于加强农产品地理标志联合保护的意见》,为德清农产品地理标志的联合保护筑牢防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