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图片新闻
全省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会议在湖州德清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7信息来源:促进处、德清县司法局字体:【

    12月2日至3日,全省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会议在湖州德清举行。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实地参观了莫干山镇五四村、阜溪街道、钟管司法所、钟管村等基层单位。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蒋建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建森指出2021年全省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服务中心更加有力、责任履行更加到位、特色亮点更加凸显、地位作用更加突出。同时也指出在工作站位、与时俱进、工作深入、总结宣传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予以整改提升。关于2022年的工作,蒋建森强调,要推进“三个深化”,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有关重要论述精神的学习,深化省委对法治浙江建设要求的学习;要做到“三个围绕”,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法治中国示范区建设,围绕基层治理法治化要求,进一步做好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要写好“三篇文章”,要写好“求变、求新、求实”这三篇文章,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要努力实现“四个变”,即站位要变、理念要变、思维要变、方法要变,要善于找突破性的抓手、打造标志性的成果,人民调解、安置帮教、司法所建设、法治化综合改革等工作要进一步做实;要抓实“三项工作”,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要做到面上工作整体提升、点上工作重点突破,突出抓好乡镇(街道)法治化综合改革试点、司法所综合改革、调解等工作;要健全“五项机制”,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机制、闭环推进机制、争先创优机制、宣传推广机制、考核评优机制,推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各市司法局分管负责人交流汇报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思路,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徐耀雪部署相关工作。

    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各市司法局分管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负责人,部分地市依法治市办秘书处、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以及县(市、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