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图片新闻
湖州市举行“八五”普法启动大会 暨“十大法治人物”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07信息来源:普治处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展示法治湖州建设新成就,12月6日下午,中共湖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湖州市法学会、湖州市司法局、湖州市普法办共同举办湖州市“八五”普法启动大会暨“十大法治人物”事迹报告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法学会会长夏文星出席并宣布全市“八五”普法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致辞,市领导喻运鑫、朱留沙、罗安生等出席。


  “七五”普法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新时代乡村治理“余村经验”在全国推广,“美丽乡村·无法不美”法治品牌全力打响,“家本故里·法治湖州”文化名片持续擦亮,普法工作在助力法治湖州建设、构建一流法治营商环境中不断提档升级,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此基础上,我市成功创建了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首批法治浙江建设示范市,示范区县数量全省第一,并涌现出了一大批新时代先进法治人物。

  今年初,为大力宣传法治建设先进典型,在全市营造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理念、探索法治实践的浓厚氛围,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法学会共同开展市“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活动。经专家初审、网络投票、评审委员会终审、公示,王武良、沈云如、李国芳、周桂珠等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法治领域10名先进典型代表获评市“十大法治人物”。


  据了解,本次报告会以“弘扬宪法精神传递法治力量”为主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以人物短片展播、现场访谈、原创舞蹈等形式展现了法治人物的先进事迹,展现了法治工作者们为法治湖州建设默默坚守、奋发进取、担当作为的平凡故事,体现了湖州法治铁军的“战斗力”,让观众真切地感受到了法治的力量。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法学会、司法局负责人,湖州市“十大法治人物”等参加大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