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图片新闻
市司法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12-17信息来源:政治部字体:【

  12月16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明年工作思路。局党委书记、局长裘明珠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代表结合学习体会并联系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龚西征及相关同志莅临指导。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掀起“六讲六做”“六学联动”热潮,坚决扛起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政治担当,凝心聚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司法行政系统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发展的正确思路、扎实举措和实际成效,做到“四个聚焦;要聚焦政治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强化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司法行政各领域、全过程,做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净化政治生态。要聚焦融会贯通。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为湖州勇当绿色低碳发展的探路者、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贡献司法行政力量。要聚焦群众关切。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深入推进覆盖城乡、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巩固“让群众打得起官司”爱民实践专项活动成果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长效机制,在共建共治共享发展中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重点工作。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保五争三拼第一”要求,强统筹、夯基础、保共富、建队伍,紧盯五大指标,突出十大抓手,推进24项工作举措,着力在数字化、法治化、规范化、均等化上突出改革创新,确保全市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局党委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