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图片新闻
市司法局召开《湖州市太湖溇港世界灌溉 工程遗产保护条例》立法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11-09信息来源:立法处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切实推进精细立法、精准立法,近日,市局组织召开《湖州市太湖溇港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保护条例(草案)》立法专家论证会。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才主持会议,市人大法工委副主任沙季超、起草单位市水利局代表等参加会议。

  本次专家论证会邀请了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湖州市委党校、吴兴区水利局、市律协等单位涉及法律、生态文明、溇港文化保护等领域的5名立法咨询专家,围绕太湖溇港遗产保护范围、协调机制、传承利用、禁止行为及法律责任等重点内容展开了论证,针对条例草案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建议。



  总结发言中,李才向各位专家对太湖溇港遗产保护立法工作的支持参与表示感谢。他指出,《湖州市太湖溇港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保护条例》是本年度市人大的一类立法项目,是我市保护水乡文化、传承城市文脉、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的实际行动,推进太湖溇港遗产保护立法工作,不仅填补了我市历史文化保护领域的地方立法空白,也有利于进一步弘扬、传承、发展溇港文化。下一步,市局将认真研究此次专家论证会上的意见建议,深入分析研究,把牢合法性关口,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草案,加快法规草案提请市人大审议进度,使本次立法更加科学、严谨、全面,确保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为促进我市太湖溇港遗产保护、传承太湖溇港文化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