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图片新闻
湖州市公共法律服务积分制管理评价“法务智联” 系统上线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30信息来源:公法处字体:【

  11月26日,湖州市举行公共法律服务积分制管理评价“法务智联”系统上线启动仪式。浙江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兰青,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留沙出席仪式并讲话,浙江省司法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湖州市委政法委、湖州市大数据局有关领导出席仪式,湖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裘明珠主持仪式。


  “法务智联”系统作为公共法律服务积分制管理评价的数字系统,对法律服务机构和人员开展公共法律服务的供给总量、服务能力、服务效率、服务质量,以统一标准、量化赋分的形式进行分类管理、分析评价,构建形成监管侧与供给侧、需求侧“三位一体”的多跨业务协同体系,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总体质效。


  王兰青在讲话中指出,湖州市司法局主动承接公共法律服务积分制管理评价数字化改革的试点项目,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认真调研论证,开发应用场景和系统试运行,实现了预期目标。在试点项目的应用和完善上:一是要坚持高站位推动,增强工作的使命感。二是要注重在大场景中谋划,优化评价机制的科学性。三是要善于总结提炼,在提升应用实效上下功夫。


  副市长朱留沙致词并宣布“法务智联”系统正式上线,他指出,市司法局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数字化改革部署,试点推进公共法律服务积分制管理评价机制,“法务智联”系统上线,既是司法行政系统的一件大事,也是数字法治建设的一件喜事,开启了公共法律服务和管理新模式,必将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促进新发展,但今后的任务还很艰巨,唯有常抓不懈,方可久久为功。一要扩大宣传,在全面推广应用上求实效。坚持扩大宣传与检查指导并重,推进全面参与、全域服务,确保推广应用工作落地见效。二要深化实践,在打造标志性成果上见成效。聚焦多跨协同、闭环服务,健全全程监管、科学评价、结果运用等机制,提质增效,努力打造标志性成果。三要赋能聚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抓长效。通过数字化改革,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绿色样本提供优质律法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裘明珠在主持启动仪式时指出,探索推进公共法律服务积分制管理评价机制,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数字化改革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扛起省司法厅赋予我市数字化改革试点任务的具体行动,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广大法律服务机构和人员要站在全局高度,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共同谱写公共法律服务事业新篇章。


  现场还进行了“法务智联”系统场景应用演示。各区县司法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法律服务行业相关协会、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