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图片新闻
市司法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 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暨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29信息来源:政治部字体:【

  11月26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暨宣讲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司法行政系统“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局党委书记、局长裘明珠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宣讲。


  会议传达了省、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全面系统宣讲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并就司法行政系统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

  一要坚持政治首位学,宣讲出绝对忠诚。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全体覆盖学、全面系统学、统筹结合学,将全会精神传达、宣讲到司法行政全系统以及法律服务各个行业。司法行政全体干警要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维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凝心聚力为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注入鲜活法治力量、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二要丰富形式载体学,宣讲出特色亮点。要抓好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宣讲,直属单位和各党支部要组织开展好专题学习,青年党员要积极参与宣讲,结对村企要深入服务宣讲,全力营造六中全会精神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要牢牢把握、充分彰显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的特色亮点,创造性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用好用活各类法治宣传阵地,结合“12·4”国家宪法日、“法律十进”等载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打得起官司”等专项行动,全面践行司法行政为民服务宗旨,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三要坚守职责使命学,宣讲出动力干劲。要以“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凝聚起合力和动力,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十四五”顺利开局。节奏要进一步加快,紧密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将宣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冲刺的姿态,奋战四季度、决胜全年红,对标对表促落实,扬长补短强攻坚,争先创优树佳绩。作风要进一步扎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对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切实转变干部作风的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的制定实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提高行动力和执行力,保持沸腾状态。形象要进一步筑牢,大力弘扬“忠勇严实新”的职业精神,擦亮“家本故里·法治湖州”金名片,构建“遇事找对人、办事不求人”的法治家园,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书写湖州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局党委班子成员、调研员,局机关全体干工、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