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图片新闻
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成员劳泓来湖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时间:2021-11-18信息来源:政治部、戒矫处、办公室、吴兴区司法局、安吉县司法局、德清县司法局字体:【

  11月16日,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成员、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劳泓来湖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


  在湖州市司法局和安吉县矛盾调处化解中心,劳泓作了题为“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护航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专题宣讲,为全市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他强调,一是要持续掀起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高潮。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更加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加快推进依法治省的实践。二是要坚持系统观念方法推动法治浙江建设。要严格履行职责,协调部门联动、强化对下指导,构建完善法治建设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自觉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市、县域治理现代化,加快打造“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样本贡献司法行政力量。三是要把科学思想转化为法治建设的自信和成效。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总结推广县级矛调中心、“基层治理四平台”、全科网格和诉源治理等成功经验基础上,强化端口前移,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化解在基层,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应对风险的能力。


  在吴兴区社区矫正中心,现场查看矫正中心“三区十八室”建设情况,观看吴兴司法“北冥”系统、“全纬智控”“豸连吴心心理智能场景”“如燕”随行智控应用等省级数字化试点创新项目演示,详细了解吴兴区“智慧矫正”中心推进工作,并对创建吴兴区部级“智慧矫正”中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劳泓强调,一要把数字化改革作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创新的抓手和引擎;二是要紧紧树立系统的大安全观;三是要聚焦问题短板提升工作创新能力。


  在德清县司法局,先后实地走访“法印德清”党建馆、社区矫正中心、阜溪司法所等场所,深入了解德清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对近年来湖州市、德清县两级司法行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面履行教育监管职责,积极推进智慧矫正体系建设,特别是创新社会化帮扶机制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阶段工作,劳泓强调要紧紧抓住全省数字化改革、争创第二批部级“智慧矫正中心”等工作契机,不断提升社区矫正规范化、社会化、数字化水平。一要聚焦中心工作。要聚焦明年党的二十大、亚运会等安保任务,要统筹做好本地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并关注好外地往返对象,切实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站在平安、稳定的角度加大社区矫正工作力度。二要聚焦数字化改革。社区矫正在全省司法行政数字化改革中处于“打头阵”位置,要充分抓住此次机遇,通过数字化改革和“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实现工作流程的再造、工作水平的提高,弥补机构编制、人员力量上的短板。三要聚焦品牌特色打造。要立足现有基础,在充分总结的前提下着重打磨,重点突破力量配置、机制创新、平台建设等问题,确保特色更“特”、亮点更“亮”、创新更“新”,为全省社区矫正工作贡献更多的湖州经验、德清样本。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裘明珠,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彭磊,德清县副县长茆毅等陪同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