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08信息来源:市局政治部字体:【

   1月8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裘明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湖州打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书记马晓晖所作的工作报告,主旨鲜明、主线清晰、主题突出,既充分肯定成绩、鼓舞信心,又作出系统部署、擎画长远,明确了新发展阶段湖州必须扛起的“四大新使命”,部署了“十个高水平推进”要求,内容丰富、布局清晰、求真务实。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湖州市委关于制定湖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我市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奋勇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排头兵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

   下一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着重从三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依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责任感使命感。全系统干警要紧紧围绕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项职能”的职责定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司法行政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机关学习日、干警论坛、支部交流学习等形式,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对新一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使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等重大部署,找准司法行政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对标对表开展工作,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司法行政落实落地。二是积极融入、勇于创新,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十四五”期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本,锚定高水平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的先行区”目标,深化改革、创新制度,项目化清单式推进工作落地落实,努力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结合湖州实际,今年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实施“八大提升行动”:一是开展“法治思维提升行动”,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依法治市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开展“法治统筹提升行动”,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区的先行区;三是开展“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巩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成果;四是开展“扩面增效提升行动”,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五是开展“固本强基提升行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六是开展“风险防控提升行动”,强化特殊人群管理;七是开展“民主法治提升行动”,促进法治社会建设;八是开展“队伍能力提升行动”,打造司法行政铁军。三是忠诚履职、善作善成,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忠勇严实新”职业精神为价值导向,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认真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前期调研,为下一步全面铺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全面加强司法行政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切实提高队伍的政治能力和调查研究、科学决策、改革攻坚、应急处突、群众工作、抓落实的能力水平,激励干警担当作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