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法治湖州
朱留沙副市长到安吉开展法治督查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07信息来源:安吉县司法局字体:【

   1月6日,副市长朱留沙赴安吉督察调研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督察组实地调研了昌硕街道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和县综合执法局昌硕执法所,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曹军民,市司法局局长裘明珠陪同督察调研。

   在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后,朱留沙对安吉县近年来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关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深入领会切实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带头学、带头讲、带头研、带头干,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法治实践。二是要切实扛起推进法治建设的责任担当。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自觉扛起推进法治建设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加强对法治建设的组织领导,坚持带头学法讲法,强化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全面推进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普法守法,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深化基层依法治理,推动破解法治工作难题。三是要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列出清单,抓实整改,补足短板。要全面落实省、市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加快形成具有本地辨识度的法治政府建设标志性项目和县乡最佳实践示范样本,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以先发优势和领跑姿态,助力我市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区先行区。

   安吉县副县长陈悦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