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吴兴区司法局抓好“四个到位”强化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6信息来源:吴兴区司法局字体:【

   吴兴区司法局将疫情防控与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紧密结合,以“四个到位”为工作抓手,筑牢社区矫正监管安全防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力求打造平安稳定社会环境。

   一是抓部署明任务,日常到位。第一时间组织乡镇(街道)司法所所长及社区矫正专管员以远程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专项部署会,传达通知文件要求,明确工作任务,进一步强调外出请假、隐患排查、重点监管、教育帮扶等工作细则,清醒认识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社区矫正工作,并将疫情防控贯穿于日常管理之中。

   二是抓排查除隐患,宣传到位。对照2020年全省社区矫正执法质量考评活动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短板问题,进行问题整顿活动,通过走访、当面报到、电话、微信等方式精准摸排上万人次。向辖区内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发放并签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自律承诺书》。开展疫情防控警示宣传教育,乡镇街道司法所通过走访、视频、短信等方式,积极倡导社区矫正对象及家属就地过年。截止目前开展问题整顿活动504次,发放签订承诺书737份。

   三是抓帮扶提质量,保障到位。进一步提升春节期间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质量,联合爱山、龙泉等街道及12349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等社会公益组织开展走访帮扶活动,稳定因疫情防控要求无法请假探亲的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情绪,针对确有生活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一对一”送温暖行动,帮助化解实际困难及实际,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目前已开展帮扶活动168次。

   四是抓监管保安全,规范到位。牢固树立“安全首位”意识,以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控为首要任务,联动各社区、司法所加大网上巡查、电话抽查、实地检查力度和频率,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动向,严格执行外出管理、信息化核查、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杜绝不假外出、人机分离现象发生,严防托管失控和重新犯罪现象,维护春节前社会安全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