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市戒毒所“五强化” 全力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0信息来源:市戒毒所字体:【

   近期,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点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市戒毒所慎终如始、毫不松懈、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场所安全稳定。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常态化召开防疫工作例会,通报最新防疫形势,使全体民警协警时刻紧绷防疫这根弦,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牢固树立疫情就在身边的理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压实防控责任,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

   二是强化重点防控。坚持“人物并防”,全面禁止冷链食品进场所,食品采购验收过程中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从严把好“二道门”管理,外来人员进单位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测体温,生产物资全部在AB门静置消杀后装卸等;从严加强外出审批报备制度,原则上不允许出市域范围;从严做好新收治戒毒人员管理,主动和公安对接,完善收治方案。从严加强定期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三是强化个人防护。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用公筷和合理营养、适当运动、充足睡眠、心理平衡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进入人员密集场所时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并积极配合做好测温、亮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四是强化党员带头。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值班值守,带头规范遵守防疫规定,带头减少节前聚会聚餐等活动。要求春节期间党员干部就地过年,非必须不远行,非必要不出省,减少春节期间不必要的走访和聚集活动,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五是强化应急处置。加强与湖州市卫健委、疾控部门联系,完善医用防护物资、检测试剂盒、药品和救治设备等重要医用物资的采购与储备。完善各项疫情处置应急预案,落实岗位责任制,做到指令清晰、反应迅速、措施得力、处置果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