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图片新闻
全市司法局长工作座谈会暨创新项目评审会在德清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6信息来源:办公室字体:【

    1月14日至15日,全市司法局长工作座谈会暨创新项目评审会在德清召开,会议听取各区县司法局、南太湖新区司法分局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思路。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裘明珠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金晓星主持会议。

    裘明珠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所做的工作。她指出,2020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聚焦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和“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定位,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提能力,不断健全现代法治体系,为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裘明珠强调,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对于司法行政工作来说,更是“八五”普法启动之年、法治浙江建设提出15周年,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一年。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已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省、市委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分别提出明确要求。司法行政部门作为党委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的办公室,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上肩负重要使命,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要扎实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能力水平。

    裘明珠指出,要聚焦年度主要目标,全域争创“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示范区(县)”,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区的先行区。近日,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了创建情况的汇报,对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充分发挥法治统筹职能,调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力量,克难攻坚、补齐短板,努力实现创建目标。

    裘明珠强调,要聚焦全年工作任务,重点开展“八大提升行动”,不断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要聚焦“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区的先行区”的战略目标,创新战术打法。要以“全局一盘棋”的系统观念抓整体统筹,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抓目标执行,以“深挖一口井”的工兵精神抓重点突破,通过“项目化实施+专班化推进”运作方式,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通过单点突破助推全面发展。

    会上,各区县司法局、市戒毒所先后汇报创新项目进展情况并组织了评审。

    市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司法局党委(组)书记、局长,市戒毒所负责人,南太湖新区司法分局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人员,市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市属公证处、市仲裁委秘书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