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法治湖州
长兴县全县动员争创法治建设示范县
发布时间:2021-01-14信息来源:长兴县司法局字体:【

   为全力做好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长兴县高度重视,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展开,力争在创建中取得优秀成绩。

   一、加强领导,重点推进。一是制定创建方案。由县委依法治县办统筹协调,长兴县接到创建任务后及时起草《长兴县创建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实施方案》,并已经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二是成立专班。为统筹落实创建工作,成立由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县委依法治县办副主任为副组长的县创建法治(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办公室。办公室下设四个创建专班,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巩固强项补齐短板。三是召开全县动员部署会。县主要领导对此次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高度重视,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督促,并亲自在创建动员会上作部署,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对标对表、狠抓整改、全面提升、全力迎检,咬定目标,力争创建成功。

   二、对标对表,整改完善。一是自查补漏。对照指标体系,各单位主动承担责任,认领任务,逐条逐项落实指标要求提交台账资料,采用牵头单位负责,责任单位涉及共同任务的责任单位做好协同配合,做到尽快补齐短板、改善薄弱环节。二是逐个突破。专班成员加班加点对各单位报送材料共150项指标逐一完成初审、复核等流程,建立指标销号制,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三是及时反馈。采用“每日一通报,10日一上报”制度,督促各责任单位重视创建工作,将完成进度及时反馈给县领导,力争在二月初完成材料上传。

   三、强化督导,全面提升。一是现场督导。由县委办、县政府办分管领带队到各责任单位督导走访,压实责任,要求各单位根据职能,全面梳理查找问题短板,采取有效措施重点突破。加强重点领域督查,已督促改,不断提升法治长兴建设各项工作。二是学习提升。编印发放相关业务知识问答手册,特别是对各级领导干部、中层干部、法治工作人员、一线执法人员以及办事窗口工作人员组织学习和测试,确保吃透相关法律知识。三是加强宣传。充分利用报纸、电视、互联网和新媒体等途径,向社会广泛宣传法治长兴建设工作。加强与媒体合作,深入报道法治长兴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经验,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全力助推法治建设示范县创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