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市戒毒所开展“四个一”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发布时间:2021-01-13信息来源:市戒毒所字体:【

   为践行人民警察训词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市戒毒所围绕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通过“四个一”系列庆祝活动,增强民警职业认同感,展现戒毒人民警察良好形象。

   “一次升旗仪式”筑牢从警初心。1月8日、10日分别在行政区、执勤区组织开展升警旗仪式,奏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教育引导全体民警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从警信仰信念。升旗仪式结束,全体民警面向警旗进行了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彰显了戒毒人民警察的昂扬斗志,表达了为司法行政戒毒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活动凝聚了警心、鼓舞了斗志,切实增强了民警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一次主题朗诵”强化使命担当。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凝心聚力勇担当”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会,用声音抒发身为戒毒人民警察的自豪感,用朗诵的形式表达对戒毒事业的无限忠诚。以支部为单位参加朗诵的6名民警警容严整、精神饱满,声音洪亮、斗志昂扬。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戒毒人民警察日常工作视频以及背景音乐相结合的方式,抒发了对人民警察职业的热爱,赢得了阵阵掌声,潜移默化中强化了使命担当。

   “一次集中学习”铸就忠诚警魂。围绕新时代“荣誉责任使命”,分别组织行政区和执勤区民警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认真学习《警察法》《人民警察警旗管理规定(试行)》,引导全体民警珍惜荣誉,认清新时代履行岗位职责的责任使命,为不断推动戒毒工作改革发展、强化队伍建设、践行历史使命夯实思想基础。

   “一次金点子征集”助力场所发展。围绕场所主责主业、党的建设、科学戒毒、场所安全、教育戒治、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在全体民警中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全体民警职工积极为戒毒工作科学发展建言献策,共收到各类“金点子”20余条,成为了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智慧源泉,形成了群策群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