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公告告示
关于开展《社区矫正法》主题宣传月 优秀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31信息来源:湖州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局)字体:【

各区县矫正办、市矫正办成员单位:

根据省司法厅、省普法办《关于开展《社区矫正法》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就我市开展《社区矫正法》主题宣传月优秀作品征集活动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5月10日截稿

二、内容形式

    突出学习宣传社区矫正法这一主题,深入宣传今年7月1日开始实施《社区矫正法》的重大意义、基本内容和主要精神、核心要义。

(一)微视频类。讲述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的感悟体会、展现各行各业人员与社区矫正法的精彩故事、拍摄社区矫正法宣传公益广告,宣传社区矫正法的重大意义、本质特征、核心要义。单个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

(二)宣传标语类。契合《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的主题要求,简单易记。每条不超过20个字。

(三)摄影、剪纸、书法、篆刻等类。以各类艺术形式来突出《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主题的作品。其中摄影收集照片电子稿,剪纸收集作品原件,书法收集作品照片电子稿,篆刻收集印文。

三、作品要求

(一)作品要坚持正确导向,注重社区矫正法精神的解读,注重政治性、思想性、法治性、艺术性的统一,注重细节,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时代,切忌空谈;注重法治元素,体现社区矫正法精神,切忌作品内容与社区矫正法无关。

(二)作品中引用社区矫正法、解释社区矫正法要准确规范,注意运用法律的语言,避免使用模糊语言或不规范图像。作品要结构完整,逻辑清晰。

(三)参赛作品需为2020年创作,请严格按照内容要求报送作品。每个作品需附上姓名、联系方式、150字以内的简介。

(四)参赛作品需为参赛者本人或本单位原创,参赛者本人报送的需附个人联系方式,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如作品中含有非原创性的内容,包括画面、片段、歌曲或音乐,必须于片尾字幕以文字表示其来源。主办方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

(五)请勿一稿多投,如发现参赛作品既参加我市的征集活动又参加其他省市的征集活动的情况,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

(六)作者在报送作品后即视为许可主办方以公益宣传为目的,自身或授权给第三方无偿使用该作品,使用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卫星电视、移动电视、网络电视、互联网、手机以及平面媒体等。作者仅保留作品的署名权和自行使用权。

(七)具体要求可关注湖州普法-懂点法微信公众号或登录湖州市司法局官网(http://sfj.huzhou.gov.cn/)页面查询。

、上报方式

请将作品、作品登记表通过直接在线上传(报送邮箱:Huzsj.sft@zj.gov.cn首位大写),或网络云盘上传(上传完成后将链接地址发送到活动邮箱)方式完成报送工作;无法上传作品的,通过EMS快递(请注明“社区矫正法主题宣传月活动作品”字样)将作品光盘或照片寄送至湖州市司法局戒毒和社区矫正管理处。本次活动支持作者以个人名义直接报送,作者个人报送的请注明单位、职务、联系方式。

五、上报要求

各区县矫正办、各成员单位积极组织,发动内部人员积极参与投稿。

联系人:蔡铭、吴斌  电话:3390986、3390957

电子邮箱:Huzsj.sft@zj.gov.cn   传真:2112051

                                                                                                                               湖州市社区矫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3月3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