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第二届长三角社区矫正工作创新发展论坛在湖州安吉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5信息来源:市局戒矫处、安吉县司法局字体:【

   2020年11月24日,浙江省司法厅在湖州安吉举办第二届“长三角社区矫正工作创新发展论坛”。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的与会代表齐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共商社区矫正区域合作大计,共谋长三角社区矫正一体化之策。

   浙江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马柏伟代表浙江省司法厅致辞。他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沪苏浙皖四地司法行政部门齐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发源地安吉,共同发布社区矫正一体化发展宣言,签署社区矫正信息化协同协议书,必将推动长三角社区矫正创新发展迈向纵深,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更多区域融合发展实践范例、先行经验。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注重合作共赢,强化制度赋能,努力打造社区矫正共同发展“先行示范区”;注重整体智治,强化数字赋能,努力打造社区矫正融合发展“智慧生态圈”;注重创新驱动,强化改革赋能,努力打造社区矫正跨越发展“创新策源地”。

   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姜爱东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聚精会神深入贯彻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之际,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司法厅(局)的社区矫正分管领导和社区矫正管理局(处)长相聚安吉余村,共商发展大计,共建长三角社区矫正一体化发展机制,特别有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把社区矫正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大局;要加强统筹协商,采取积极举措合力推进长三角社区矫正工作一体化发展;要通过示范引领,努力打造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示范样板。

   湖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文星致欢迎辞。浙江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率永利宣读了《长三角社区矫正一体化发展共同宣言》,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司法厅(局)分管领导共同签署了《长三角社区矫正信息化协同协议书》并与下一届主办方江苏完成了论坛杯交接。论坛期间,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代表就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刑罚执行一体化、教育矫正探索创新等为题作主旨发言,长三角5个区县作了特色亮点经验介绍,参会人员还就社区矫正工作一体化经验标准推行、区域协同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探索和研讨。

   本次论坛由浙江省司法厅主办,湖州市司法局、安吉县司法局协办。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及沪苏浙皖司法厅(局)领导、社区矫正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有关专家学者、社区矫正工作者等100余人参会。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安吉县矛调中心、安吉县社区矫正中心、安吉余村,见证浙江安吉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亲身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及“法治浙江”的生动实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